星期三, 十月 10, 2007

Mischa Barton















  在伦敦出生,在纽约长大,独特的经历足以解释Mischa Barton身上的特别气质:既有英国式的优雅、冷漠与高贵,又兼备美国式的随意、热情与亲切……

  这个好莱坞新宠儿已经习惯在这两种极端穿梭游离,因为不管她以何种姿态亮相,总会有人为她疯狂。她几乎赢得了人们所有用于赞美的词汇:成熟、高贵、优雅,但又不失甜美和性感。

  伦敦女孩的品位得到了权威人士认可。Karl Lagerfeld说,Mischa很特别,她身上有一种温暖而柔软的女性美;Roberto Cavalli认为她比同龄人成熟,又能保持一种清新活泼的风格,“她知道自己最适合什么样的装扮”;John Galliano欣赏的是她的英伦风格和个性;而给Mischa“最佳着装奖”的时装编辑则说,“她经常穿着一身潮流的服饰示人,无论是否踏上红地毯,她从头到脚都是派头十足”。

  “我17岁就开始看时装秀了,如果我喜欢哪位设计师的衣服,我就会特别想认识她。时尚品位不会从天而降,我不会照着别人的样子打扮自己,我就是自己的造型师。我买衣服全凭感觉,我知道什么东西搭配在一起最适合我。”

  Mischa Barton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从女孩变成了女人。仿佛是昨天,她还和Paris Hilton、Jessica Alba、Lindsay Lohan、Nicole Richie等“夜店狂欢女”的名字联系在一起,她们要么出身豪门,要么是青春影星,她们被冠以“It Girls”的名字——对五光十色的夜生活无限沉醉的好莱坞新一代。要加入这个群体不仅要年轻、相貌动人,还要多才多艺,最重要的是还要懂得穿衣之道。

  在洛杉矶,她用赚来的钱买了一栋豪宅,按照意大利的风格装修。她会亲自下厨,给自己和朋友们做晚餐,或者带着两只爱犬出去散步。“跟家人在一起能让我活得很踏实。”Mischa说,“在外面无论挣了多少钱,买了多贵的东西,回到家里,我还是Mischa Barton,从小到大都一样。直到现在,我还喜欢跟姐姐和妹妹呆在一起,永远长不大。”

  这个从60年代的音乐和电影中寻找灵感的女孩,刚刚在Dior赞助的“香港芭蕾舞团筹款晚宴”中大放异彩,她是Dior珠宝设计师Victoirede Castellane亲自点名邀请的嘉宾,佩戴着一条价值千万的高级珠宝项链Tresor Du Chateau Hante,惊艳全场。在晚宴中,她几乎赢得了人们所有用于赞美的词汇:成熟、高贵、优雅,但又不失甜美和性感。

  很多人都以为Mischa Barton是美国人,事实上,她是地道的伦敦姑娘,至今还操着一口浓重的伦敦口音。1986年,Mischa出生在新伦敦的一个律师家庭,4年后,她随父母移民到纽约,开始了她在花花世界的新生活。8岁那年,Mischa 参加了一个夏令营,其中的一个活动是,每个孩子写一段独白,然后表演给自己的父母。Mischa的表演震惊四座,包括在场的一个星探家长。“这个孩子肯定会成为明星。”星探对Mishca的父母说。不久后,Mischa就在一部舞台剧中登台表演,她一点都不害怕面对观众和镜头,这引起了评论界的注意,使她获得了更多演出机会和广告合约,比如长寿肥皂剧《All My Children》、电影处女作《纽约十字路口》等。1997年,Mischa Barton获得了第一个参演长片的机会—《Lawn Dogs》。这部电影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评论界的一致赞扬,尤其是她和Sam Rockwell的对手戏,让这部散文诗般的电影触动人心,成为影片的最大亮点。

  这部电影的导演John Duigan鼓励Mischa,“你应该继续走这条路”。接下来的几年,Mischa Barton在《The Sixth Sense》、《Notting Hill》、《Tart》等影片中都有精彩演出。她成了名副其实的童星,在15岁之前,她都是一边上学一边拍电影,很快她发现时间是一件奢侈品,不得不休学一年,全力拍戏。

  真正让Mischa 跨入明星行列的作品是FOX电视网的青春偶像剧《The O.C》,那是2004年开始播出的剧集,Mischa当时才17岁。这部偶像剧在美国播出首季就成为34岁以下组的收视冠军,美国总统布什的孪生女儿都是每集不落的铁杆观众。Mischa 获得了青少年推选的“最佳突破女明星奖”,连她的猫Angelo都登上了时尚杂志。

  她不仅是男孩们心中的“Darling”,还是女孩们的时尚指标,因为她饰演的Marissa Cooper每一次出场,一定都代表着最新流行趋势,凡是她穿过的品牌单品,播出之后必定卖到缺货。女孩们常互相问,“你知道她在毕业派对中穿的礼服是Chanel吗?”也是从那时开始,无论Mischa 出现在任何场合,她都以最亮眼的装扮引起人们的注意。

  相对在时尚场合的游刃有余,Mischa 的感情生活就不是那么得意了。她也和所有这个年纪的女孩一样,充满了对爱情的幻想,对男人最简单最纯真的想象。不久,她与美国石油大亨的孙子Brandon Davis的恋情就被曝光。他们在2004年3月相识,立刻爱得如痴如醉,这段感情持续了一年零四个月后,金童玉女分道扬镳。也许是为了疗伤,Mischa 经常和Paris Hilton等好莱坞“豪放女”混在一起,和不同的男人约会,从摇滚歌手到演艺新星,真有一点放纵的味道。她在《The O.C》的演出也在那时结束,剧中那个性感的坏女孩因为车祸突然身亡。有传闻说是Mischa厌倦了这个角色而提出让她死掉。“我可从来没有这么说,我挺喜欢那个角色的”。她否认说。

  纯真的20岁过去,Mischa 终于明白激情和感情不一样,19岁和21岁有着本质的不同。她把重心放在了工作上,一年有11个月在拍戏和宣传,或者看秀。她也会抽空去朋友的疗养院,那里住的全是癌症病人,Mischa一直在为他们祈祷,“他们被疾病折磨,但又生活得很坚强,让我相信生命中有很多美丽的东西,和他们在一起我自己也变得坚强。”剩下的时间,她选择了回家。“跟家人在一起能让我活得很踏实。”Mischa说,“在外面无论挣了多少钱,买了多贵的东西,回到家里,我还是Mischa Barton,从小到大都一样。”她开始懂得如何去爱,爱别人,爱自己,不是过去那种轰轰烈烈、不顾一切地爱,而是深知自己的长处和短处,爱自己的现在和过去,她开始变得有力量,有智慧,有光彩,不只是把勇气储存在脸庞里。

没有评论: